首页 > 廉政大武口 正文

廉政大武口

大武口: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

稿件来源: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12-18 08:56:13

  大武口区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阶段要求,不断健全完善派驻协作区工作机制,整合监督力量,攥指成拳,形成合力,打通全面从严治党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  近期,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《大武口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》等11个文件,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(部门)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教育、管理和监督,组织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内部业务学习,不断提高自身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政治和业务素质。把镇(街道)纪(工)委划入若干协作区,整合力量,实行联合或交叉监督检查、审查调查,变“单打独斗”为“联合作战”,着力破除人情干扰、力量不足等问题。

  大武口区纪委监委以“一案一联动”为主在3个协作区内开展监督,并由各纪检监察室负责对所在协作区开展业务指导,定期开展案卷评查、交叉互查等工作,今年召开室组镇(街)联席会38次,处置问题线索53件,定期召开协作区业务研讨交流会,在强化片区联动的同时,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。

  “片区协作机制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一环,我们将秉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理念,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,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区机制,实现监督执纪力量整合利用的横向联动。”大武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。(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牛多贵)

>>><<<